六安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科 刘玉蓉 发布时间:2022-05-15 08:2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自5月7日以来,全市各单位陆续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险、自救能力和水平。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应急局、住建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文旅局、气象局、地震局等18个部门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借助全市各医院、学校、商场、企业等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灾避险小视频,开展演练、讲座、培训,并通过新闻媒体线上直播,公众号设置防灾避险知识有奖竞答等宣传方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五进”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和宣传物品2500余份,设置相关主题横幅45条、展板海报等共46张。

5月12日上午,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局、市地震局、市红十字会以及裕安区应急局在裕安区独山镇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户外宣传活动。有关单位在独山镇政府大会堂给到场群众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讲解各类灾情避险方法和自救互救方式,并通过有奖答题等互动,充分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同时,六安新周报全程直播讲座,当天直播观众达到12万人,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加了宣传效果。讲座结束后,相关单位在室外开展了摆台宣传,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材料,提供防灾减灾知识咨询和答疑服务。

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基层应对各类灾害的能力,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