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组织召开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灾害评估与区划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科 段传年 发布时间:2022-09-30 14:5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29日下午,六安市普查办组织召开了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灾害评估与区划工作调度会议。市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县区普查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林业局、市地震局和各县区普查办汇报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及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考虑等,市应急局二级调研员、市普查办常务副主任吕德志作了总结讲话。

吕德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灾害评估和区划工作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勇担当、敢作为,严密组织、积极推进灾害评估和区划工作。二要明确工作任务。我市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有力推进,按时按质完成数据、图件和报告成果;有序组织开展单灾种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和专项评估,完成成果报告编制。三要推进普查成果应用。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普查成果在监测预警、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等方面的应用,为我市科学制定完善各项规划和政策提供基础数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