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张家望 发布时间:2024-04-16 16: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4月15日,市应急局、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初心志愿服务队赴六安市鹏飞学校开展第36全国个爱国卫生月暨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1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应急局铸安志愿者围绕“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主题,通过知识讲解、视频科普、游戏互动等形式,详细讲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由来、健康体重的保持方式以及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普及了春夏季常见的传染病预防和防灾避险知识,在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初心志愿服务队通过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CPR)、止血包扎术、固定搬运术等急救技能,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健康的体魄是健康生活的基础,更是避险自救的根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运动和作息习惯,以健康的身体、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助力“健康城镇、健康体重”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