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举行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集中服务和事故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应急局 黄顺青 发布时间:2022-06-23 17: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22日,裕安区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集中服务和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在顺河镇举行。裕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德军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全区各乡镇街(高新区)应急管理所负责人以及全区涉有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活动。

此次专家集中服务和应急演练根据市安委会工作部署开展,由裕安区应急管理局和顺河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以及应急救援知识,让基层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同志熟悉掌握有限空间作业基本操作流程,提高防范化解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意识和水平,预防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发生。演练前一阶段,由安全生产专家对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知识进行系统讲解;第二阶段,针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中违规操作发生的人员中毒、窒息为背景进行救援演练,以切实提升政府、部门和企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止盲目施救造成次生灾害。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克鹏现场作了点评,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