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圆满完成2023年防汛应急预案演练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1:0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5月21日上午,裕安区2023年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在西河口乡举行。裕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德军出席活动并观摩现场演练。市、区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防办主任、业务骨干等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启动预案、应急抢险、紧急转移、妥善安置四个场景,复盘了强降雨天气,西河口乡水位持续上涨、险情不断发生的情况下,如何及时启动预案,采取应急响应措施,防指各工作组如何紧张有序开展指挥调度、巡查防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和后勤保障工作。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目的是通过演练,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总结应急抢险救援、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经验,提升区乡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对大汛和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灾害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险情,有力有序安全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演练持续一个半小时,获得圆满成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