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四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2-18 17: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春节期间,舒城县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执行力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春节期间,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研判部署到位。一是1月22日,我县召开2024年度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分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加强交通、旅游、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专项整治工作;二是1月31日,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部署安排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扎实排查风险隐患、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抓好森林防火、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县安委办于春节前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风险提示和防范要求。

隐患排查到位。认真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商业综合体安全专项整治、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等行动,全面排查交通、危化、燃气、建筑、消防、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同时,春节期间,县安委办每天派出安全生产暗访组到工贸企业、旅游景区、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地进行暗查暗访,检查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紧盯整改。

督导检查到位。县领导带队下沉基层一线,深入风险系数高、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深入南港镇、舒茶镇指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敏深入舒城中学、安徽志诚机电零部件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2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督导检查城关镇、高铁东站、农贸市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2月13日,王万喜前往杭埠园区生产车间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

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工作制度,确保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准确报告、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此外,派出蓝天救援队以以工带训的形式,驻点万佛湖、万佛山景区全程参与应急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度过春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