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助力企业“开门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03 09:3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节后综合征、生产设备长时间停用等因素叠加,安全生产压力不断增大,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叶集区紧盯安全生产各项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指导帮扶,严把安全关,全面助企“开门红”。

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走访。连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线,实地走访调研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并就安全生产提出要求。重点监管部门和开发区等领导干部靠前发力,带领网格员深入企业、工地开展节后走访。目前,共摸排复工复产企业200余家、在建项目18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隐患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聚焦重点,加强安全防范。及时转发《关于切实做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工贸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示》等文件,聚焦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等高风险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督查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是否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隐患排查治理是否按要求闭环等,累计检查指导企业25家、发现隐患13个,已全部落实闭环整改。

多方宣传,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发布复工复产安全知识,并转发给企业扩大影响力,同时,结合春风行动和企业新春走访活动,深入危化品生产等企业举办“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教育,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向企业职工分析节后开工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以案示警,进一步提升返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破解假期综合征,拧紧复工复产“思想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