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应急航空救援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7: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在霍山县安徽汉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举行六安市应急航空救援基地挂牌仪式,六安市应急航空救援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为民,霍山县常务副县长李传江,霍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奚维柱,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巩德江,安徽迎驾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汉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胜利,安徽汉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芳出席挂牌仪式。

仪式上,霍山县常务副县长李传江同志强调,霍山县应急航空救援队正式成立,并被市应急管理局授予六安市应急航空救援基地,这是县委县政府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全县人民盼望已久的喜事。今天在这里举办的六安市应急航空救援基地挂牌仪式,标志着我县应急救援工作迈入航空救援新时代,对于提升我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今后一是要以六安市应急航空救援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航空救援基地功能设施,申请省厅挂牌省应急航空救援基地,以支持汉驰通用航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低空经济,积极投身航空应急救援事业;二是按照《森林航空消防工程建设标准》,积极谋划大别山航空护林站项目,并争取应急部将其纳入全国航站布点规划;三是全力申报航空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项目,拟建设塔台、指挥中心,在乡镇、村全面布局临时起降点,全面提升我县综合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据了解,迎驾文旅集团旗下的安徽汉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我省早期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CAR-91部、CCAR-135部的通用航空运行企业,先后参与过宁国台风利奇马的灾后救援、2020年安徽省防汛综合演练、潜山市水吼镇灾民搜寻、六安军分区战时医疗救护动员演练、文旅部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工作,在过去的几年里积累了丰富的山区和恶劣环境下的飞行经验。六安市应急航空救援基地和霍山县应急航空救援队在安徽汉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挂牌,是打造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迫切需要,也意味着迎驾文旅集团与市、县应急管理局之间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标志着我县应急救援工作迈入航空救援新时代。未来将发挥航空优势,助力新时代应急救援体系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灾种、大应急”综合应急救援水平,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霍山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汉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霍山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