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加强实操演练,守护森林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7:5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4年3月21日是第12个国际森林日,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与创新:创新型解决方案,创造更美新世界”。据统计,舒城县林地面积103022.7公顷,森林面积99974.9公顷,森林覆盖率47.39%。为守护好绿色资源,我县以国际森林日为契机,结合春季特别是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形势,3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胡敏率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到晓天镇开展森林防火实操演练。目的是为了检验属地乡镇政府对火情能否做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森林防火应急队伍接警后能否快速出动、装备配备是否齐全、操作使用是否熟练;森林防火联防联控机制是否完善,以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随机选择在西南山区晓天镇南岳村村部附近山林,模拟火情发生后,晓天镇、南岳村森林防火队伍携带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泵等扑火机具15分钟到达现场,毗邻的山七镇森林防火队伍、万佛山森林防灭火中队,以及县消防救援大队驻山七镇中队快速赶赴现场增援,按照计划完成了相关科目演练。

通过实操演练,锻炼了扑火队伍的技战术水平,提高了队员使用各种扑火机具的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胡敏在现场进行了点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