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汛前检查,夯实防洪基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7: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霍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汛备汛工作检查。指挥部共成立七个工作组,对全县16个乡镇(园区),水务、自然资源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城区防汛重点部位等开展全面检查排查。据悉,各工作小组已于3月20日奔赴各被检查单位,检查全面铺开。

本次检查针对乡镇(园区)辖区内所有小水库、尾矿库、大山塘、堤防、涵闸、泵站、河道、山洪灾害威胁区、地质灾害点、各类防洪工程和其它重点防汛部位、薄弱环节,检查收取按霍防指〔2024〕2号文要求填报的有关资料,填写检查情况记录表和现场检查记录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有关部门的检查主要查看部门针对行业管理的相关汛前准备工作,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检查,提出整改意见。检查内容主要涉及责任体系、风险隐患、预案方案、应急保障、培训演练、值班值守、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七大块。检查结果由县防办形成书面材料上报上级防指。

本次检查旨在了解掌握各地各部门防汛备汛情况,及时发现消除各类灾害风险隐患,全力做好防范应对洪旱灾害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大大强化本县汛期防洪保安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