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胡敏主持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8:0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19日,舒城县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由舒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敏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兴旺,副县长、公安局长崔勇参加会议并分别就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和消防安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住宅小区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这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也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

会议要求,县直有关部门要依法履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全链条监管责任,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生产、流通、销售、使用、拆解、回收等环节管理。要以属地为单位,全面组织辖区各类力量,成立工作专班,依托网格化管理,深入辖区高层建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面排查整治行动并建立台账;要结合居民小区规划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创新提升等工作,推动加快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施建设;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和网站、新媒体以及户外视频、楼宇电视,高频次刊播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类消防公益广告,利用居民住宅区的板报公示栏等传统宣传阵地,深入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充电知识,普及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营造全县关注和参与电动车火灾专项治理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