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胡敏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工贸企业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8: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19日,舒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敏带队深入杭埠镇重点工贸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舒城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杭埠园区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胡敏一行先后深入到安徽展鹏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德克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胜利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工贸企业现场,直奔企业喷漆车间、调漆室、油漆存储库房、打磨车间等重点场所,检查企业主要风险辨识、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人员教育培训以及监测、防爆等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检查过程中,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行以及发展中需要政府给予支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指出企业现场爆炸危险场所安全设备设施、管理措施、消防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督导企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现场管理,管控重点风险,落实落细隐患排查治理措施。

胡敏强调,当前企业已进入春季生产旺季,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抓好安全生产关键是要把责任压实到各级、压实到人员、压实到细节。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爆炸等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制度落实,围绕重点风险工艺、岗位安全技术规范执行,严密管控措施,强化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照标准寻找差距,从基础条件、人员教育培训、现场管理、作业过程等方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属地(园区)、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和隐患跟踪督导整改的力度,通过帮扶指导,精准执法,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深入解决“查不出隐患”和“整改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