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修路促振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张家望 发布时间:2024-03-28 18: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27日,市应急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叶少勇在霍邱县彭塔镇慈佛寺村委会主持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应急局、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安徽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霍邱县兴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慈佛寺村等5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霍邱县应急局、彭塔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慈佛寺村党支部书记郑怀全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打算。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宏通报了砂石道路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五联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商讨了2024年度共建计划。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与企业安全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出实招。坚持产业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并举,充分发挥大户、能人作用,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发内生动力。各成员单位帮助慈佛寺村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方面想办法、出点子,并提供必要的支持。要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优势,适时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进校园活动,建设平安乡村。二要在助力企业安全发展上下实劲。党建联盟成立的目的在于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展,是“双向奔赴”。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化“一改两为”,强化安全指导和服务。要巩固拓展非煤矿山隐患排查能力竞赛成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帮助企业更好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着力管控重大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在落实“五联创建”任务上求实效。党建联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育、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和引领保障作用。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积极开展同过组织生活、共办道德讲堂等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后,慈佛寺村向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安徽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赠送锦旗,感谢他们在修路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