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六安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救灾科 沈文林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表彰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六安市应急管理局荣获“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

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六安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省普查办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普查办牵头抓总职责,建立“一周双调度、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提示”工作模式,以周为时限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督察核查27次91人次,印发周提示函52期,率先完成应急系统普查调查。打造“标准化”数据,确保全市274万余条调查数据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推动普查成果应用开发,实现数据跨平台共享交换,高标准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将组织常态化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工作,运用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推动普查成果在防灾减灾救灾各个领域的落地应用。

标签:
关联信息